垃圾场

【凹凸乙女】不识味,不知色

·请多指教

·撞梗致歉

·ooc,无逻辑

·视角转换有点频繁……

 

 

 

01

你大学实习期很幸运地得到了一份工作,为了这份工作,你特地找了个交通方便的出租屋,价格便宜,治安管理好。

天朗气清,太阳不晒人,还有微风,你理理也就准备搬过去了。

 

02

房东是个和蔼的大姐,脸上挂着大姐大的爽朗笑容。

她的身边还跟着一个年轻人,棕色利落短发的下面是一双碧色的眼睛,闪烁着温和的笑意。

你对于他脸上带着的口罩投去好奇的目光,但是也没有过多好奇,但目光还是在游移着关注对方。

他抓到你的目光时也没生气,反而温和的笑了笑,漂亮极了。

宝石大概是这样的颜色吧,你想,所以引得众人觊觎。

你忍不住也朝着他笑了笑。。

房东对你很热情,毕竟对方也不是缺钱才出租房子,而是因为无聊,“东西什么时候来,我让小安帮你拿上去。”

小安?你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忍不住想要发笑,可能是对方沉稳的气质实在不适合这样的称呼。

“谢谢。”你这样说,心里想着私密的东西已经被你收好,也就接受了房东的好意。

 

03

听房东说,我要有个新邻居了,可是……哎,希望能够相安无事吧。

 

04

我得要把口罩带上,虽然这对人家小姑娘也许会不太礼貌。

另外,房东今天还是辣椒味。

 

05

我见到了那个女孩子,长相清秀,但是在我看来,简直就是天使,你身上的气味很淡,至少我带着口罩没有闻到。

但是不应该连房东的味道也闻不到啊?

有个这样的邻居也许不坏。

我帮她搬了东西,说实在的,东西并不是很多。

听房东说,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学生?

 

06

你知道了,你的邻居,也就是小安。原名叫做安迷修,暂时是个无业人员,而且似乎是个宅。

上次还看到他的包上挂着一个印着两把剑的吧唧,听他的意思,自己还有这两把剑的手办,似乎还非常热衷骑士道。

不过看他对女孩子这么照顾的份上,你决定偷偷承认他是个真·骑士。

为了表示感谢,你决定要请他吃饭。

他看上去很纠结,你解围的话还没有说出口,他已经答应了。

 

07

她邀请我去吃饭了,虽然……只是谢礼。

很她待在一起,感觉很难舒服。这是自然,毕竟我没有在她身上闻到味道,这是为什么?是味道太淡还是没有味道?

不管怎么说,我终于能尝到点正常的东西了。

 

08

我答应了!

这不能怪我,她对我的诱惑力太大了!

好吧好吧,这违背了我的骑士原则。

但是,但是,只此一次。

 

09

我的猜测是对的,我第一次进餐馆里感觉一片清新,不过有种很呛人的味道没有消失,这就是餐馆原本的味道?

她看起来有些拘谨,也对,我只是一个比起陌生人要熟悉一点的陌生人。

我说的是实话,我什么口味都可以,基本没有忌口。

她看起来有些为难,这让我很自责,作为一个骑士,怎么可以让女孩子为我苦恼呢?

但是我不能暴露,对不对?

至少……至少是现在。

她很快就选好了,三菜一汤。

其实我们可能会吃不下?我不明白,也许她都很喜欢。

太犯规了,太犯规了!

我不得不承认,她是个狡猾的家伙,我在吃遍每一种菜的时候在心里这样讨伐她。

每盘的味道都不一样,她是在照顾到我吗?

一定是的!

在下也许也是有女孩子缘的!

 

10

第一盘吃进嘴里有些发腻,我不明白这是什么味道,她却是笑了起来,“原来安迷修她是甜党啊。”

甜?这就是甜味吗?

“我的口味……很奇怪吗?”其实我的后槽牙有点隐隐作疼,听说甜食会让人蛀牙,可是我没有才对。

“没有啊。”她似乎是松了口气,真奇怪?

我的筷子伸向了另一盘同样红彤彤的菜,呛口的味道充盈我的口鼻,呛住了喉咙,让我忍不住失态咳嗽,这是房东身上的辣椒味?!

“安迷修,她没事吧!”她看起来很担忧,大概是因为我表现地太窝囊了,明明我是个骑士。

“抱歉,让她担心了。”我安抚她,但是她对于我的话,显得更加愧疚了,“抱歉,我不知道……”不知道什么?我大概猜的出来,不知道我怕辣。

“没事没事,大姐那我都吃习惯……”了。

大姐是指房东,她觉得别人这样叫她比较和气。

她给我递来碗汤,清清爽爽的,瞬间把喉咙里的灼热感化解了大半,这个味道太淡了,要是以前的我一定会忽视掉,因为她我才能尝到这样会让人在下一秒忽视掉的清甜。

“原来大姐也喜欢吃辣啊。”她笑了起来,我有些呆住了,真好看,我在那个时候忍不住这样想,明明,明明比起那些明星要逊色许多,但是让我的心脏忍不住跳动起来,连脸都在发烫。

不不不,收回前言,她比明星还漂亮,她果然是天使啊!

不过……“也”的话她也喜欢吃辣吗?

她似乎羞赧地挠了挠脸颊,“我喜欢甜辣,是不是有些奇怪?”

……读,读读读心术?!!

“是安迷修她刚刚问出来了啊。”

哦,好像是这样的。

呜哇——在下在干什么?!

我想要努力补救,可是脑袋里塞满了浆糊,“怎么会。”我干巴巴的回答。

她似乎相信了,笑了起来,“快吃吧,等会儿就凉掉了。”

“好,好的。”我从没有像这一刻痛恨自己笨拙的嘴巴。

 

 

11

“随便”这个词还真是罪孽深重,你在听到安迷修这样说的时候暗恨。

为了照顾到他的胃口,你决定各点一样。

他尝完菜之后看起来很感动,很漂亮的颜色,仿佛在发光,你的世界。

不过,会不会太炫目了一点?

 

12

我以为我的怪病好了,实际上是在她的身边才能缓解。我恨不得48小时都守在她的身边,感受不一样的世界,但这样会对她造成困扰。

我不喜欢人际交往,很多时候就是这个原因,我可以闻到,别人身上的味道。

华美的外表散发着糜烂的腐朽,和善的背后是苦涩的恶意,天真的笑脸有木棉花的味道,我可以感受到,一切的恶与善在我面前毫不掩饰地展露。

比起警犬还要有用,有时我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
 

13

你喜欢看到安迷修,不仅是因为可以看到缤纷的颜色,似乎还有什么原因。

你决定要好好保护这个秘密,关于他的特殊性。

 

 

14

她知道我喜欢面包之后经常会送一点小点心。

我在房子的另一边,吃着曾经无法想象的味道。

干巴巴的面包总是很适合配各种味道。

现在也是。

牙有点疼。

是蛀牙了吗?

心口疼是怎么回事。

小姐,我的天使,我是生病了吗?

 

15

你发现安迷修很喜欢你做的面包,明明不是特别好吃……

 

16

她似乎在躲着我,为什么?

我想不明白,也没有时间了。

上头发来消息,说是可以行动了。

 

17

你接到了电话,电话那头的人你很熟悉,你的顶头上司。

局里抓住了他的小尾巴,他需要清理帮会里的杂鱼,这个时候,卧底的身份需要确认。

而你,正好方便。

因为,安迷修是警察。

看起来不像,你在心里想,不像是那些凶巴巴的人。

泛着柔光的祖玛绿色的宝石闪现在你的脑海里。

……烦死人了,你想。

 

18

说实话,除了她,我只想和代码待在一起,那是除了她以外的桃源。

另:总觉得我的防御代码有点奇怪,难道有人入侵过?

 

 

19

他邀请你去他家做客,你选择了含糊推辞。

上司给出的条件对于你来说足够诱人,你害怕会坚持不住。

还是躲着点,你这样想着,决定尽量避开他。

他的规律作息,此刻成了你的救命稻草。

 

20

我邀请了她,她拒绝了。

她越来越喜欢早出晚归了,似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是我上次贸然邀请她到我家做客让她受惊了吗?

那是她第一次拒绝我。

 

我的小姐,我的天使,您是要离开在下吗?

 

 

 

21

今天你遇见了他,他没什么变化,只是看你的目光透着不解的委屈,让你心虚不已。

你忍住心中的不忍,对着他尴尬一笑,急匆匆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老大已经等不及了。

如果答应,我马上就能自由,可是这样,他会死的,唯一的一抹颜色……

 

22

我认识那个男人,目标组织的少当家,长了一张温和到让人不由自主原谅对方的脸庞。

只是,她为什么搂着他笑得那么开心?

但我似乎尝到了她身上苦涩的情绪。

那是她的,还是我的?

 

23

老大居然大驾光临,你很惊讶,但是也表示了妥协,你心中的小九九没有人知道。

你看到了安迷修,但是你不能有动作。

老大的目光锁定着你,你不能有一点异动。

人群中唯一的亮色就这样越走越远,与你失之交臂。

 

24

她看到我了,我不知怎么的,可以这样确信。

 

25

你接受了任务,看着在你面前被折磨着慢慢死去的前同胞。

这是无可避免的结局,你现在心中只有坦然和尘埃落定的轻松。

你很喜欢宝石闪闪发光的模样。

 

26

因为曾经的鼻子闻到的味道太多,为了分辨,练得灵。

我在她身上闻到了血腥味,她是在哪里沾上的?

 

 

27

原来是这样……

我终于找到了属于她的真正身份——组织组长的养女,我的头号目标。

很显然,她的目标是我。

那么……为什么不继续下去?

 

28

他有些奇怪,你想。

但是计划还是要进行的。

 

29

我终于下定决心,决定将计就计。

不是因为任何的私心,绝对不是。

她是特别的。

我知道的。

 

30

她来了,答应了我的邀请,真好。

我知道她想要最近局里正在整理的资料,那是关于卧底的资料。

多好的鱼饵,对吗?

 

31

她的演技很拙劣,我很满意地视而不见。

我会为她编织一个漂亮精致的网,耐心的等待她心甘情愿地走进来。

 

32

资料到手了,你却不开心。

或许是开心的……你将彻底自由,连同他一起。

 

33

局里的态度有些奇怪,她也是。

 

34

关于进牢里这件事,你是想到了的,你本就准备将老大一起拉下伙。

你有察觉到过,老大想要牺牲你。

坦白从宽,况且你本就已经和局里搭了线。

你对于他的到来并不意外,甚至气定神闲。

冰冷的银色调的房间里出现不一样的色彩,仿佛白纸上的一笔浓墨,让人瞩目。

你很坦然地朝他点头,脸上的笑容虚伪又疏离,但是你喜欢。

他不需要知道多余的事情,他闪着光的自信模样是你最喜欢的地方。

“哟,我当时是谁,”你捏着嗓子,语气怪异,让自己尽量显得尖酸刻薄些,“原来是安大忙人。”他来的比起你预计的时间要迟五天。

安迷修的脸上透着温和的笑意,一如初见,只是两人的身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

两人对视许久,最先移开目光的是安迷修。

安迷修想问的事情太多了,反而无从问起。

他是最后知道的人,关于队长和她的协议,知道后就立刻申请来见她。

“我会等你的。”安迷修开口有些突兀,温和的声音显得格外坚定。

你停下了玩着自己指甲的手,盯着对方,在看到他泛红的耳垂时,缓缓笑开,“要5年呢。”

安迷修转头看着你,收敛了笑容,目光让你忍不住心悸,“嗯,我等你,”语调似吟咏着神圣的誓言,轻柔坚定,“这是我作为骑士的原则。”

骑士啊……你的神色恍惚了一下,想到了你看到的双剑吧唧,倒也是符合,你想。

“而您,是在下的信仰。”

——《是您将在下拉回正道》《在下的骑士道,为您而生》《为您坚守》

“哦,下次能别用‘您’来称呼我吗?听起来好老。”——by在监狱里谈恋爱的你

“……好。”——by调职到监狱当狱长的安迷修

 

评论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